AI 科技防災 - 工地安全

工地安全

「科技防災」一直是建築業最重視發展的重點,AI技術落地在「工地安全」已經是非常普及了

     

      • 人臉辨識門禁系統:應用在工地的進出口,可以得知作業人員進入工地的姓名、單位、工號等,及進出時間統計分析。

      • 偵測未穿戴安全帽及反光衣人員:工地的進出口、工地作業範圍地區,透過AI影像辨識,透過監視器偵測並抓出「未穿戴安全帽反光衣」的作業人員,擷取照片並推播到工地主管人員的手機Line。有效減輕工地保全人員的工作負荷。

      • 入侵偵測:透過影像入侵偵測技術,可以定時指定監控範圍內是否有人員闖入,立即拍照推播訊息到工地主管手機Line, 並連動現場語音/聲光警報器提醒作業人員。

    偵測工地人員是否未穿戴安全帽及反光衣,採用Line推播到負責人的智慧手機。

    工地安全實際落地使用,行動間安全帽反光衣偵測,加入了人物追蹤技術使得作業人員行進間也可以偵測到他是否有穿著「安全帽」「反光背心」「反光衣」,降低誤報率,即時推播Line 現場自動語音廣播,警示作業人員提供工地安全意識。

    採用後台AI辨識架構,Apple MAC主機加入悅明達公司研發的反光衣+安全帽+人行偵測+人臉偵測及後台管理資料庫,透過Line推播API 推播事件名稱+時間+照片。使用方便,減少現場監視人員配置,達到「工地安全AI設備導入」的目的。

    全部是「非陸製軟體/硬體,台灣自主研發AI及通信管理軟體」符合政府單位「資安管理規範」

    可以依客戶需要,客製連接整合工地現有中央監控系統。請聯絡業務人員。

    工地人臉辨識實機

    工地安全,人臉辨識人員管制,控制柵欄機作門禁,可與中控室「視訊對講」

    工地安全之緊急求救對講系統

     

    科技防災系統 >> 工地安全措施 >> 行動緊急求救對講與廣播系統

    工地安全相關連結:

       

      工地門口-行動安全帽反光衣偵測

      工地門口有車輛進出管制,AI-BOX主機與門口監視整合連動,可以偵測是否走作業員走路/騎機車進入工地,未穿戴安全帽及反光衣。系統立即拍照Line推播到戰情中心及主管人員手機。

      大陸工程公司工地門禁管理

      工地安全-人臉辨識門禁系統

      採用人臉辨識技術可以落實「實名制」防止非法勞工代班,容易發生工安事件。

      人臉辨識機可依據現場的使用狀況不同,可以選擇各種形式安裝,例如壁掛式平板人臉門禁機、立柱人臉門禁機搭配電子門鎖,三叉通關機等。也可採用一般寬動態IP監視器,採用「行動人臉辨識」技術。

      現場設有戶外防水型LED屏,可以即時顯示進出人數及場內即時人數統計,人員進出時顯示屏可以顯示人名/單位/工種/工號,立即自動Line推播到主管人員手機或中控戰情室看板。

      即時偵測工作人員著裝是否符合工安要求「安全帽反光衣偵測」,如果不符合要求標準系統自動拍照Line推播到主管手機及現場語音警示工作人員,同時鎖定通關三叉機或電子門鎖。

      無人值守的工地出入口,採用人臉辨識機,具有活體偵測防止手機照片攻擊,如遇無法開啟門禁設備,也可選用具有「視訊通話」功能的人臉門禁機,一鍵呼叫主管手機APP或戰情中心的VOIP視訊話機,待確認身份後,主管可以在手機上按壓「開門」按鍵。

      工地安全-人流統計系統

      應用在工地的「侷限空間」的進出口,統計侷限空間的即時人數,避免拘限空間的人過多造成空氣品質不良,釀成工安事件。

      本系統採用監視器及AI-BOX主機,可以通時間空一個以上的出入口,可以設定人數的上限,戶外防水LED屏即時顯示人數,當人數到達警戒值,立即以Line推播給工地主管手機,現場自動觸發語音廣播提醒現場人員,不要再進入侷限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