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災如何落實在道路工程工地安全

工地安全之偵測未穿戴安全帽及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員。落實「工地安全」的措施。減少職災發生。

這是一個已經落實在快速道路工地的「科技防災」方案

工地管理要落實「工地安全」的重要指標,採用了「科技防災」的AI技術,實際要落實也經過了一番努力。得以完成。方案名稱:偵測工地的作業人員是否安規定穿戴安全帽及反光衣進入工地。客戶需求:利用 AI 技術偵測進入工地的人員(作業人員、廠商)進入工地時是否有穿戴整齊安全帽及反光衣,當偵測到有人沒穿戴整齊時,立即截一張照片推播到Line群組。提醒工地主管人員。安裝地點是工地的門口的警衛附近,需防雨,有太陽直射,影像範圍涵蓋整個大門的車道。作業人員正常進出,不會走進警衛室。現場可以加裝廣播喇叭,當偵測到事件發生時,自動連動廣播喇叭。這廣播喇叭通時也可以雙向對講,作為「緊急求救對講機」。技術困難點:太陽底下,光學辨識必須可以抗逆光。台灣的「反光衣」是在「公開資料集」沒有,可以需要重新標記反光衣重新訓練模型或調整參數。攝影機照射角度是「側邊」非正邊,人員移動不同角度可以會辨識為「未穿反光衣」,立即推播警告,可能誤報率過高,工地主管無法接受。工地環境很複雜,很多雜物可能影響偵測,判斷錯誤產生誤報,可能需要結合其他偵測方式或調整參數來降低「誤報率」。系統完成方案:一台Apple主機。(最多可以支援同時連接8~12台網路監視器)一台200萬光學調焦距攝影機俱WDR星光級監視器。(最多可以連接8台)ㄧ台4G IP分享器:連接internet Line推播或連回公務所管制室。 工地安全之偵測未穿戴安全帽及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員。落實「工地安全」的措施。減少職災發生。 相關連結網站: